Friday, July 22, 2011

10 Days @ QE (二)- 病關反思

過往曾經在留院期間,帶過一些病人信主,有一次出院後更見證一位婆婆受洗才離世…另一次真的等到和旁邊新來病友傳完福音,神便立即放我走人,而且更是剛好一班同學來探病,直接接我出院…

今次在院10天,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及空間,但神沒有讓我直接傳福音的機會及對象,沒有完整地講過一次福音,但…


~我用心聆聽她對肺癌很大機會復發的擔心,及家人給她的失望…最後大家突然同時要轉去不同病房,她感激地握著我手道別…

~見到照完大腸鏡返來,院方立即為她安排即照CT SCAN,我心想不妙,只是整晚一直為她祈禱。果然,次天醫生告知惡耗…在合適的時候,我走近她身旁,聆聽她的心聲:"我不怕死,不想醫,但聽到仔女的哭聲很難過。"

我拍拍她的背,說:"如果她們不難過,你才應該難過…他們可以見你多一刻就想多見一刻…"我只能分享過來人的感受。本想與她一起祈禱也沒有機會,她很快便出院了…

~這位金姑娘很硬朗,拒談耶穌。那天我忍不住和她說:"姑娘,我很真的很記得你,上次我入來你對我很好,你令我難忘!"這句真心的多謝,換來她竟自動波分享小時候聖誕節上教會拿糖的快樂記憶,及欣然接受我的"中信"刊物,始料未及!

~身旁的病友的苦況,我是一一明瞭,最慘是"無期出院"…感恩我最後可以一一與她們祈禱,求神祝福帶領她們!

哈哈!對照的片段是:

~~~那天我被一位小姊妹義工推我下去佈道聚會,她一見面PAT頭直接問我2條問題: "你有MUG感受?""你係到做MUG?"(即你點打發D時間)-----我詞貧!

~~~2位義工入來和身旁的婆婆傾了上半句鐘的計,結果是婆婆如常重履她的往事,但…HEEHEEHAHA完,阿婆的感受及苦況,她們好像不太在意,提也沒有提及耶穌或神,她們便離開了…

一切一切,教我再進深反思病關,及如何向病人傳福音…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今天趁要返院照x-ray,上C8病房送上多謝卡,及探探病友。

一位姑娘一見我,便說:"剛剛伍醫生才問及窗邊那個病人(即我)情況如何,哈!你又會剛好出現?"這真是一位有心醫生,及一間很有人情味的WARD!

感恩芬婆婆及我旁邊的殷太終於出院了,只剩下快要留院1個月的溫婆婆。她很高興見到我,請我吃粟米表感恩!

拿了她的電話NO,將來出院再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