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Yes, I lose faith,I need faith.

新近靈修讀約伯記,有新的體驗,特別反思人對苦難的反應。

聖經記載約伯是一個義人, 完 全 正 直 、 敬 畏   神 、 遠 離 惡 事 ,而且不但他個人敬畏神,而且也會為孩子們而向神獻祭, 因 為 他 說 、 恐 怕 我 兒 子 犯 了 罪 、 心 中 棄 掉   神 。 約 伯 常 常 這 樣 行 。

結果他不但經歷了一天之內喪失所有家財,所有孩子的慘劇,而且更身患毒瘡,痛苦不堪。

面對苦難,約伯的名言是:

~~~ 說 、 我 赤 身 出 於 母 胎 、 也 必 赤 身 歸 回 . 賞 賜 的 是 耶 和 華 . 收 取 的 也 是 耶 和 華 。 耶 和 華 的 名 是 應 當 稱 頌 的 。

~~~ 噯 、 難 道 我 們 從   神 手 裡 得 福 、 不 也 受 禍 麼 。 在 這 一 切 的 事 上 、 約 伯 並 不 以 口 犯 罪 。

他個人雖然不解,但完全尊重神的主權;反之他太太的反應是憤慨的---他 的 妻 子 對 他 說 、 你 仍 然 持 守 你 的 純 正 麼 . 你 棄 掉   神 、 死 了 罷 。

我想到,她的反應之大,因為她也在喪失了7個兒子,3個女兒之悲痛中,而且看見自己的丈夫在神面前"做足了一切",也遭大難,難怪她也有其情緒,甚至憤怒: "人仲可以點做? 點解仲要信神? 不如死了算吧!"

今回我真的對約伯妻有更大的同情及體諒,因為自己也陷在信心的大考驗中。

一方面是牧養上出現的挑戰愈來愈大,另一方面是身體真的愈來愈差。上周三晚半夜痛醒,周四上午在超痛及不痛中折騰,每次劇痛我都哭了出來,因為如刀割,超痛,未試過痛成咁…

最辛苦還要知道妹妹的腫瘤又起變化,很大機會是復發,我真的很擔心--為未信主的她,為她的6歲兒子。

昨天一整天"攤"在沙發上休息,吃藥,祈禱,哭,看劇逃避,哭,祈禱…唔知點算好,無信心面對前路--事奉,妹妹,自己…

真的想起約伯妻,不是想放棄神,而是想放棄自己…不想面對。面對很大的考驗,面對很大的艱難,面對自己的無助時,這真是人最真實的反應。

今天早上醒來,突破想起東京的元谷太太的見證:抓緊1%的可能性,為她哥哥已經被肯定得的肺癌祈禱,結果奇蹟性地被證實不是肺癌,而且哥哥一家更因此想返教會認識神。

神鼓勵我:祈禱,祈禱,祈禱--為妹妹,為教會,為自己--不要疑惑只要信。

剛好今天的靈修經文:
~~~約翰一書5:4 因 為 凡 從   神 生 的 、 就 勝 過 世 界 . 使 我 們 勝 了 世 界 的 、 就 是 我 們 的 信 心 。

今早在寫給日本宣教士的EMAIL,我坦然:Yes,I lose faith, I need faith.

P.S. 約伯記的結局是,神讓他再得7個兒子,3個女兒,而且應該是由其妻所生。

唔知他的太太,after all, how did she find God?

2 comments:

Tiff said...

dear fan, may God strengten and comfort us with His faithfulness. I will pray for you too.

Anonymous said...

Thanks. Tiff.

God bless u, 2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