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5, 2010

活出真我

"一個愛神的人,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情…"上周六何牧師在婚禮上證道,"爆"了一個小秘密,就是師母年青時,為將來自己的婚姻向神作的祈禱。

"感恩她嫁了給我,應該說她選擇了我。"牧師在台上接著說,師母在台下則笑著否認講過以上說話,她忘記了吧!

牧師另一次令我感動的分享,就是在日本訪宣中講見證,他提到昔日拙口笨舌的他很羨慕人家可以教導,講道,而自己只是默默地擦桌子,印每周的程序單…"我雖然甚麼也沒有,但我愛神!"他單純真摰的分享。

為牧師的落落大方而感恩,唉!真的不常見了---不卑不亢地表現真我,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。

常見的,多是所謂的表面謙虛,無所謂,卻一味否認自己的真心:愛與恨,真我…及尊嚴。

自悲,自大,掩飾真我的謙虛,其實都是自我形象出亂子的表現吧!

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多活出真我,坦誠面對自己的愛與恨,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。

唔好騙人,唔好騙神,更加唔好騙自己!

2 comments:

Irene, Francis, William and Olivia said...

Wong Dai Fan,

沒有什麼,只想說十分認同你這個blog post,很同意真我的重要,但承認自己是一個work in progress,要突破文化、習慣、面子……很多很多會叫我們失去真我的事,是的、是的

唔好騙人,唔好騙神,更加唔好騙自己! 在神面前做回一個有掙紮、會跌倒、也會得勝的人

謝謝你的提醒

Anonymous said...



在我心中,你和IRENE都是努力活出真我,為主而活的人!

Keep it up!

f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