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8, 2010

About death

(一)身後事

"我的骨灰請撒下大海!"上周六,站在父母的骨灰位前,不知何故,我們幾兄妹竟談起大家的身後事來,很自然地,很認真地。

我說了以上想法,大哥便說他要撒在花園內,更說聽聞骨灰對海內的魚不好。

"一個骨灰位可放多少人?" "2位!"

"那麼我和二姊應該可先佔用了。"妹妹說。原來她這病人和我一樣,也有想過打父母的骨灰位主意!因為父母各佔一個位,即還有2個位剩。

接著大家還談到環保棺材,癌症病人死後只能捐眼角膜及心臟的問題。

就是這樣,終於向他們交代了我一些身後事,始料未及。

(二)"還是這邊好一些"

新近多了一個想法,就是隨著年紀長大,認識的人過身的愈來愈多,離世的痛苦其一是不捨在世的親友,然而在天家等著我的人,也有不少,其實也無須太不捨,反正兩邊都有friends。

上周出席了一個安息禮拜後,返到家,我很認真地數一數已經認識及過身的信徒,發現和一直的印象有出入。

"原來在天家等著我,我又認識的人,大部份是臨終前帶他們決志的朋友,或是老人家,很稔熟及掛念的親友不算多,還是這邊多一些親友及好朋友,好玩D!"這是我向女同工表達的結論。

(三)講得就講

聖經內一些人的臨終遺言,令我很感動,特別是彼得及摩西,他們不是想自己,只是想在死前如何盡量把神的話講俾信徒聽,而且摩西更明知佢地日後都唔聽,也是盡力講得就講。

這成為我面對信徒對我的教導,勸勉及關心無動與中,甚至有一些抗拒至被激怒時,很大的鼓勵。

這也成為我終於明白我仍然在世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: 務 要 牧 養 在 你 們 中 間   神 的 群 羊 。

~~~彼得(彼得後書)

1:12 你 們 雖 然 曉 得 這 些 事 、 並 且 在 你 們 已 有 的 真 道 上 堅 固 、 我 卻 要 將 這 些 事 常 常 提 醒 你 們 。
1:13 我 以 為 應 當 趁 我 還 在 這 帳 棚 的 時 候 提 醒 你 們 、 激 發 你 們 .
1:14 因 為 知 道 我 脫 離 這 帳 棚 的 時 候 快 到 了 、 正 如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所 指 示 我 的 。
1:15 並 且 我 要 盡 心 竭 力 、 使 你 們 在 我 去 世 以 後 、 時 常 記 念 這 些 事 。

~~~摩西(申命記)

31:26 將 這 律 法 書 放 在 耶 和 華 你 們   神 的 約 櫃 旁 、 可 以 在 那 裡 見 證 以 色 列 人 的 不 是 .
31:27 因 為 我 知 道 你 們 是 悖 逆 的 、 是 硬 著 頸 項 的 、 我 今 日 還 活 著 與 你 們 同 在 、 你 們 尚 且 悖 逆 耶 和 華 、 何 況 我 死 後 呢 。
31:28 你 們 要 將 你 們 支 派 的 眾 長 老 和 官 長 都 招 聚 了 來 、 我 好 將 這 些 話 說 與 他 們 聽 、 並 呼 天 喚 地 見 證 他 們 的 不 是 。
31:29 我 知 道 我 死 後 你 們 必 全 然 敗 壞 、 偏 離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道 、 行 耶 和 華 眼 中 看 為 惡 的 事 、 以 手 所 作 的 惹 他 發 怒 、 日 後 必 有 禍 患 臨 到 你 們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