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0, 2010

About single

"敗犬女王"中,女主角檢視其生活,除了工作,便是工作,還有的也只是工作…噢!這不是我很大部份時候的寫照嗎?

當下教會和家的距離只有3分鐘路程,很多時候,下了班,在附近吃一點東西,便是返家,躺在沙發上休息。

有時和家姊吃晚餐,有時和女同工,有時是自己一個人…其實可以找朋友見面,但愈來愈無動力,很少主動約人,有時人家臨陣才有事爽約,我也無所謂,樂得自在!

早前家姊外遊,連續一個星期一個人吃晚飯。有一天返抵家,我突然想:"我的生命如果沒有了事奉,沒有了工作,每天剩下甚麼?我是否需要一個伴?"

想了又想,我的答案是,我不需要有人陪我打發時間,我不需要單單一個人在旁,好讓我不是一個人。

孤單,不一定就是孤獨!

一個人可顯得孤單,但我一點也不孤獨。

真正的孤獨,就是就算有一大堆人在你身旁,你也感到很失落。
真正的孤獨,就是身邊多了一個人,但你仍然感覺自己是一個人。
真正的孤獨,就是沒有神的人生。

對,我有時也會感孤單,也會覺得生命很空虛,但不再因為沒有一個伴侶,而覺得自己不完全(以往的想法)。

一個不合適的人,只會對雙方帶來更大的孤單,空虛,及糾纏不清的問題。

自5月和好朋友結伴同行法國後,我多一點明白何謂理想的campanion:

就是那份默契,那份共嗚:那份互補,那份互相欣賞;互相扶持,彼此分享的和而不同關係!

有,是一份恩典;無,就享受神賜獨身的恩典吧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單身,並不代表我條件差眼光高,只是還沒在對的時機,遇到對的人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