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6, 2010

歐洲行旅(三)---數算主恩

今次的歐洲行,完全經歷神無微不至的看顧及預備,愛到瀉!

出發前除了來回機票,定了在巴黎住在女傳道家,及通知舅母抵步時間,好讓她來接機外,其他一切都完全沒有落實。

抵步當晚我們才電聯在巴黎do re mi友人,見一個找一個隨機約。更重要的是在網上訂了"超平"機票,先飛西班牙,留2晚再飛盧森堡。本來打算首周先出外,後因友人周末不在,加上其夫下周二才返西班牙,我們便隨意地訂了周二晚飛西班牙的機。

訂了才知道出發點是一個不熟悉的機場--Beauvais,接著那幾天才收到此機場離巴黎1個多小時的車程,還要是常飛去一些"二打六"的機場等惡耗…

我們也管不了,大概知道在那裡,幾點有穿梭巴士便大安旨意。

想不到神為我們有貼心的安排…

話說這次我到巴黎找的另一個"心上人",就是10多年無見的大表妹。因為她是在電視台工作,所以連其母親也不知道她那天有空,沒有把握我們是否可見面。

在約了一些友人,再加上考慮到我們想去一些博物館的打算後,我便隨意約了二舅父首周五見面。

還記得那天出門,走下傳道人家中大樓的3層樓梯時,我向友人說: "我們真的要向神求幫助,最後一天我們如何拿著行李走此幾十級樓梯!"

"不單這裡,還有地鐵的樓梯呀!"友人提醒我。Oh la la!!!

想不到,一切就在那個下午"撹掂"了!!!


和二舅父見面,他說,你們返港那天我剛好返晚班,上午可"車"你們去機場!
Bravo!不但有人車我們,我們不用坐metro,舅父更可以幫我們拿行李下樓噢!(奇妙的是舅父來接我們的那個早上,在我們仍在為傳道人的家"吸塵"之際,造就了女傳道向他傳福音的機會!)

恩上加恩的是,那天剛好大表妹放假,我們終於可以見面了,而且…她說我們去西班牙那天她也放假,可以"車"我們去那個小機場!(奇妙的是就在她"車"我們去機場的途中,我可以和她分享信仰,送上法文版"耶穌傳"及聖經的機會,感謝神!!!)

太感恩!事就是這樣互相效力地成了!

其後還有的是友人的老公,盧森堡友人時間"剛好"來接機,由盧森堡返法國,乘子彈火車"剛好"在東站下車,又離我教會的新址超近,我"剛好"趕及周六晚上於團契分享…

還有的是西班牙機場周一(在香港時本來我們打算那天飛)因山火灰封了,我們遲一晚走"剛好"無事!

一切一切,都不是在我們的計算範圍,就是這樣順其自然地享受著神的帶領,神的預備,一切的"剛剛好"!

另一個令我們超感動的恩典,就是終於償了再踏足香榭大道的心願,還要是surprise!


事緣首個周一我們倆人本來計劃到香榭大道看電影,點知瞓到10時多才起床,只好作罷。
好了,說好下午也到香榭大道走一走,點知行吓街,拖拖吓便是傍晚,去唔成,因為約了去人家家中吃飯。

雖然我們真的是隨意行事,但心也有點悵悵然,因為知道今日去唔成,跟住便無時間去了!到法國無到Champs Elysee…有點遺憾。唉!無計,隨遇而安。

感謝主,在友人家中用膳後,她和丈夫打算"車"我們去搭metro,讓我們選擇: (a)La Defense,(b)香榭大道!!!

就這樣,神連我們想去香榭大道這小小心願也滿足了,真的很興奮!

踏足那裡,望著凱旋門,百感交集,往事湧現…18歲那年首次來到凱旋門下面的激動及新鮮感;1995年元旦和友人在此人逼人,張口"喝"著空氣中的香檳;在巴黎的那年常在這裡流連,看電影,吃yogart雪糕的快樂日子…

感謝主,無論是18歲的我,20多歲的我,今天的我,在巴黎一直的經驗及回憶,都是很美好的!!!

(PS: 經歷種種沮喪的今天,特意再數算神的恩典,自我激勵--主的恩典一定夠用,一定!

因為神過去,今日,及到永遠的同在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