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, 2010

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?!

"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、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.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、 都 要 認 定 他 、 他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。"(箴言3:5-6)

今早好友來電,在大家分享之間,我再一次認定神又再一次又一次"越過"我的小信,成就我認為不可能的事,而且完全出於祂的預備…

(一)2009年1月

一個周一下午,我和這位好友在淺小灣漫步,她談到快要成行之回歸澳洲之旅,我分享落實了七月去日本,但我心中對終於可以成行是丁點把握也沒有;此外,也談到自己一直很想返法國走一轉,畢竟離開了10多年,但太多太多的不可能---錢,時間,身體,好的同伴…

她鼓勵我不要灰心,先將心願交託主,向神祈禱,我們也一起坦誠向神祈禱。

就在去年的暑假,成就了短宣行,實現了第一個以為"不可能"的心願--神撮合了我們一班可愛的短宣隊員,也教我們對日本留下難忘及美好的回憶。

(二)2009年10月北京

在巴黎認識的好姊妹家中,大家一起發夢,出年一起去法國探故人,因為是好時機--適逢她將結束多年宣教生活返台,是時間為開始新階段前來一個了斷。

我們便很認真地計算:經費,日期……我一直想,九月成行最好,因為秋天天氣好,而且暑期前忙完一切才放假,我會安心一點,加上拖多幾個月,就可儲多幾個月錢。

(三)2010年1月
和友人越洋討論,一直傾唔點數,因為她養病後到七月復工,根本無可能開工2個月後又走去玩,所以她表示最好五月去法國。

我想到六月家長佈道會,長者七月洗禮前的洗禮班,七月底短宣前的集訓…如果在五月"格梗"走人,我真的放心不下,也過意不去,而且到五月時儲錢唔多。

放不電話筒,我想到我很自私,只是一味考慮自己的情況及想法,堅持九月去,覺得無體恤她的情況,但又真的覺得五月真的"行唔開",於是覺得今年無可能和她一起返法了。不過,也向神祈禱,告訴祂我們的心願及難處。

心中也打定輸數,今年難成行。

(四)2010年1至4月

沒想到家長佈道會約唔到嘉賓,改到八月,教會的行事曆訂了五月首個主日我負責講道。我計一計,5月五首2周較閒…我們便開始預備,等呀等,見步行步去籌劃,終於事成了,5月3日-18日!

最奇妙的,最後連日本短宣也取消了,除了多了長者洗禮班,開始籌備七月差傳雙周外,我這段日子沒有大事情要處理。昨天講完道,我竟可以如願感受到"做晒野才放假"的輕鬆及安樂,太奇妙了!

而且住進女傳道家,省了住宿費,我儲的錢雖然不多,但大致剛剛好,應該唔駛"超省",感恩!

(五)2009年3月

其實追溯到底,此行可以成行,因為先有此奇蹟發生…

話說一個周二的晚上,我正在教會為主日講章努力時,突然接到二哥的來電:"因為…所以,我會把$xxx給你!"他突然要把母親留給他的錢一部份分給我,我簡直喜出望外!

因為他贈我的金額,剛好夠我完全settle中學同學一些"借"給我的錢。

其實當初不是主動問她們"借"錢,只是一班好友見我得重病,發起每人給我$yyy的款項,供我防身,等我有"鬆動"錢醫病。

畢業後我便慢慢把錢還給她們,沒系統地,一點一點地…她們也不催,大家也不急。

雖然我心中一直想去法國,但一想到仍然沒有把她們的錢悉數還清,我是不可能這樣做!

所以,當晚二哥一個來電,把我去法國的第一個障礙挪開了,開始現曙光!

(六)2010年5月

回想過去的點滴,我更體會今晚的成行,真的得來不容易,也出乎我意料之外,完全是天父的悉心預備…

回想過去2周的點滴,我已經想哭出來---無數人的祝福,祈禱,關心…為我的身體,為我的講道,為我的旅程,為我的…有長者更有感動贈我"搭車費"的小小心意,好似阿媽對遠行的阿女一樣!!!

再想到在歐洲已知的好人好事---女傳道的接待,揸的士的二舅母明天晨早來接機,善煮食的大舅母興奮地等著我們去吃她的越南菜,西班牙好友期待的久別重逢…

套好友今早之提醒,只要我們專心作神的事,其他事神自有其安排,自有其祝福!

我為神一切一切的預備充滿著期待,充滿著感恩…感恩…感恩!

"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,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,
主的恩典,樣樣都要數,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!"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數算時方知恩重, 祝平安去,平安回啊

n

Anonymous said...

哈!今日同工會裡分享撒拉蒙神應許,上帝也是說這一句:「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?」
誠然。阿們。
Bon Voyage.
s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