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7, 2010

歐洲行旅(四)---四次見證分享的機會

【無論你在何方】
願主的愛,與你同在,無論你在何方,
願祂祝福你的心靈,安康!安康!
主的愛如流水沖沖,願你分享祂的愛,
在那漫漫的黑夜見主光,
主的愛如流水沖沖,願你分享祂的愛,
祂的愛,還祂愛永長在。


多年內一直渴想可以返巴黎母會分享及事奉,在神學院有一年的暑假,也曾經嘗試聯絡母會,看可唔可以安排返來實習,但結果神無開路。

感恩今次在沒有事前安排下,神讓我有4次分享見證的機會,4個不同的場合,4次不同的體驗及感動。

(一)Antony聚會點

母會過去一年在巴黎南部開始了一個新聚會點,主要是吸納一班國內的留學生。
我人未到已聽聞這批優秀的國內學生雖然新信主,但有顆羨慕神的心。
在崇拜中,我先被那些優美的鋼琴及小提琴伴奏的詩歌敬拜而感動。
完了崇拜上台分享,映入眼簾的,是一個個眼神發光,專注的年青人臉孔。
可惜我又犯了"超快"說話的大毛病,無他,一來緊張,二來崇拜大超時,我一有時間限制便心急,亂了方寸!(連我自己也覺得快,肯定那15分鐘他們聽得很辛苦,加上我的"走音"國語,oh la la!)

嘿嘿!好戲在後頭!

完了崇拜,來到他們的團契,一坐下他們便說: "請黃薰傳道向我們分享"
天呀!要說的剛才也說了,還可以說啥???完全是一個座談會,不過,來了一個完全沒有準備的講員!
結果是答問大會,他們問,我便答,更拉了教會男傳道幫忙補充。
我想不到的是,大家問的問題都是和病,苦難有關…神要我重溫過去病中大小的經歷,不斷湧出一個又一個久違了的見證!
結果,一個平常是1小時多結束的團契,超時到2小時多,所以,當中咪有人瞓著了!

難忘的是大家真摰的眼神,坦率地提問,及單純地回應…最深印象是一位小弟兄在我們的對話中,坦然分享自己的信仰生活和日常生活的割裂…到後期他聽著我有關死亡的分享,突然如夢初醒地醒覺,自己多年前也是在一個意外中逃過大難,才想到今天仍然可活著,可以在法留學不是必然!

見證住他由愁容變展現笑臉,我也很感動!
為這班受教的初信者及慕道者感恩!(突然想起去年9月27日晚,作了一個教導一班國內知識份子,力不從心的夢,真的是法文的deja vu--似曾相識,甚至夢境成真了!)

(二)粵語團契

我是在這個團契開始學查經,開始有相交,也一直被他們所愛。所以,很想很想返來多謝他們。
這次45分鐘的分享,我是由他們昔日送別我時唱的歌:無論你在何方,開始述說分開15年後神的帶領。

說得很盡情及暢快,要是可以說粵語更好---那天有說國語的團友在,我不能說廣東話。

完了分享,有2個回應最有趣,2位都是國語人:
~一位太太對我的評價,說我是一個難得有血有肉的傳道人,和他們很近…
~一位目無表情的年青人跑來問我: "你幾歲?"我老實回應他後,他的反應是:"感謝主!"
真的叫人摸不著頭腦,加上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位很認真的慕道人士,更加不解!

我的理解是,聽到我的典折經歷,他可能想:"幸好神讓你也活了一定年日,感謝神!"誰曉得???

(三)(四)主日兩堂崇拜

可以站在母會終於自置的地方,可以在兩堂崇拜內分享,實在是我的榮幸,也是今次離開法國前最完美的句號--因為次日我便要返港了。當日的講員,竟是上年曾在港來我教會探訪,大家曾一起為彼此,為兩間教會哭著祈禱的劉哥!當日我們竟可一起服侍…太好了!

今次因為感冒,人有點昏昏欲睡,所以完全快唔到,加上在旅途上不斷祈禱神:幫我講慢d,講得精d,唔好講多餘野…所以大致很溫柔地,及清楚地講出心底話,及有一定的教導及勸勉。

難得第二堂本來倦得很,無晒氣力,也無晒感覺,上到台祈完禱後,說出來的話是4次分享中最有力,及最順暢的…再一次體會"軟弱中經歷神的剛強"。

而且一上台,便想起當年離開法國那天,在飛機上讀到的經文: 帖前 2:17 弟 兄 們 、 我 們 暫 時 與 你 們 離 別 、 是 面 目 離 別 、 心 裡 卻 不 離 別 、 我 們 極 力 的 想 法 子 、 很 願 意 見 你 們 的 面 .

沒想到一別就是15年了!時光飛逝,感恩的是這些年頭沒有白過,真的活得很豐盛。

而且當年在巴黎神對我的呼召,我的回應,最後在此15年內慢慢成就了!
我相信台下認識不認識我的人,聽著神如何帶領一位當年初信,在此受洗的姊妹,幾經辛苦才成為一位傳道人,也是一個激勵吧!
正如當事人的我,也再重溫神的恩典下,大受激勵一樣。

這次一別,不知後會是否有期,但正如我在粵語團契內的分享,最重要是將來大家在永恆的天家一定會相見!


~~~重溫恩典,教我相信神過去如何帶領我,今次的旅程的奇妙安排,日後人生神仍然會同行,信心的再被建立!(也為我8月在香港一間教會的營會分享作了4次rehearsals!)

~~~再想到,神已給我們最大的恩典,就是賜下耶穌基督救贖我們,還有甚麼祂不會睇住我們呢???

羅馬書8:32 神 既 不 愛 惜 自 己 的 兒 子 為 我 們 眾 人 捨 了 、 豈 不 也 把 萬 物 和 他 一 同 白 白 的 賜 給 我 們 麼 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