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3, 2010

給 弟 弟 的 安 眠 曲

在來回巴黎的飛機上看了4部電影,其中3部都是自己曾經想去戲院睇,最後睇唔到,結果都無失望,部部都好好睇(天倫之旅、野田妹及寡佬飛行日記),另外一部是自己隨意按來看,點知,是當中最好睇,及給我超感動的意外之喜。

它就是日本導演山田洋次的"給 弟 弟 的 安 眠 曲"(About her brother)。

無他,要是你是如我一般的"老一輩"人士,可以再見日本國寶吉永小百合的風韻,加上劇中她的柔中見剛強,完全值回票價。

要不你是新一代的青春小艾,你也一定會被蒼井優的甜美迷倒。

整部劇導演精心佈署,細節的首尾呼應,那些天氣變化的寓意,淡淡流暢的人生經歷,讓人感受到時間如行雲流水。

當然最賺人熱淚的,就是作姊姊的如何一次又一次為叛逆的弟弟"補穫",始終的不離不棄,又是叫我喊濕幾張tissues!也反思我和家人的關係。

據悉,此片是重拍市川崑的"弟弟",可惜的是上周發現它在港會不日上映(trailer: http://hk.movies.yahoo.com/trailer.html?id=mcl_aboutherbrother&videoid=525),剛才在yahoo電影中卻不再見其影蹤,失望!

因為好戲不嫌百回看--雖然我在機上已看了2次,第2次還要是"sau"友人的screen偷看,更被她勸阻我"唔好再睇,唔好再喊,及快d瞓"!

最後還是看完,還是再喊一大次!!!

(導演山田洋次的名作就是男人之苦系列的電影,及新近的清兵衛三部曲。他的強項是有人情味,手法細膩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