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8, 2008

Thank you---感恩之旅

新近偶然看到周六中午播的韓劇Thank you,好像蠻認真的作品,便有一集沒一集在看。

不過劇情又有點催淚及誇張:未婚媽媽帶著不幸輸錯血得愛滋病的女兒,還有患老人痴呆的父親,遇上救不了自己的女友而自暴自棄的大醫生,大家的生命如何互相影響對方。

無可置疑,那個小女孩是最吸引人的,也是整套劇的靈魂人物。

讀到一眾網友如何大讚此劇(聽聞在韓國很收得),勾起我興趣翻看及追看(看了一輪最近才意識到它就是友人較早前曾推介的片集),官方簡介:

"不論世界怎麼改變,人是美麗的,人心是善良的。 我們要表達的不是抱怨,而是感謝。"

網友話再看下去,才會明白點解套片叫 Thank you。我也很想知道,至少迄今也不太明白。

xxxx xxxx xxxx xxxxxxxx

這陣子因為講道的緣故,想起老父,特別是他臨終那天不斷向人努力說多謝的畫面。

我問神:「基督徒預備迎接死亡,我們除了祈禱祈求主幫我們預備外,還有甚麼要作的?」

不知怎的,就是想起Thank you,即把握機會向過去曾經向自己施恩的人,表達謝意,無需等到最後一刻呀!還有的就是道歉…

所以,那天我回她一個只有一個"謝"字的電郵。

所以,上兩周和前港台上司見面時及見面後,我再一次不厭其煩地向她說多謝--當年的提攜及教導。她回我email,不是早已經表示過ma?

所以,我認真地向神祈禱賜我一個感恩之旅,真的希望明年年底可以重返闊別14年的法國,及往西班牙,向他們說多謝,及sorry…

多謝他們在教會和我一起成長及對我一直的愛護…
多謝她們在我無處容身時曾接待陌生人的我…
多謝他們當年熱情接待18歲的我,也要為多年後曾任性地拒絕他們的善意,必須向他們說對不起…
多謝她和我在修道院宿舍笑過哭過祈禱過…

除了是可以有結伴同行外,更希望是平平安安地去,平平安安地返,誠心所願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我無記錯,戲內的女主角經常和別人說〝唔該〞同〝多謝〞。不知劇名是否因此而得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