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7, 2008

他們的"故事"

這兩天一口氣把舊日劇"美味關係"看畢,是有點感動,特別是男女主角的等候和對對方的懂。

但總不及上帝在人身上的編劇使我被觸動,心弦久久不能停止振動---兩位老人家信主的見證。

a. 無語問蒼天

昨天訪問一位長者,因為她打算下月受浸,必須交400字得救見證,我幫她代行。

"我問個天…"這是她在訪問中不斷出現的字句,無論是小時喪父後在新家庭中遇委屈;無論是出身20日的大兒子被"醫科聖手"女醫診斷為不能活過當晚;無論是半夜一個人在加拿大一所醫院,先被要求吞下藥,才被神父及姑娘告知愛她的丈夫已經返魂乏術,才30歲的她便要守寡養大3名孩子,點算???

去年當神把她帶返我們教會,更一步步打開她的心竅,對神的話開始明白過來時,她終於頓悟神如何從她小迄今引領著她,不離不棄,不然大兒子當年不會奇妙地獲救,長大後更信了主……原來她一直在問的天,就是天父。

一個沒有很高深神學理論的見證,但就是那般真摰,也令人深感她走過的每步路均殊不簡單。

問她為何可這般流暢地說出自己的故事,姊妹糾正我說: "這不是故事,是我的真實經歷;因為刻骨銘心,所以才記得這樣清清楚楚。"

最叫我打動之地方,就是這位本在8歲時早可以被外婆安排受浸的她,上帝要等到60多年後的今天,讓她對信仰清清楚楚,才予她在眾人面前受浸的機會,天父真的對她不離不棄!

b. 等到今天

"如果你們當中有誰想信耶穌,請舉起手。"這是我成世女第一次呼召人信主。

坐在右邊的一位伯伯是惟一一位舉手的,當下我想,這不知是他第幾次決志了--這是我過往在老人院傳福音的經驗。

我們一班長者再唱一次 "創世與救恩"後,我又再一次呼召: "有誰想信耶穌呀?"

這次多了幾隻手,但一馬當先,很清楚地表示信主的首位朋友,又是這位伯伯! 我想起剛才大家獻唱時,我見他用紙巾拭眼角,難道是在哭???

當我們預備的節目完結,大家正要分散去和老人家傾計時,一位姑娘大大聲叫過來:"他(那位老伯伯)一定是第一次舉手,因為他來了才1個月!" 對上我們探訪此老人院,已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!

後來和這位翁卓銘老伯伯陪談的姊妹很感慨地告訴我,老伯伯等信主,原來已等了很多年!

伯伯從來沒有結婚,孓然一身,身無長物,很孤苦。他本有一位作傳道人的親戚,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來探望他了!

伯伯一直在等她來帶自己信耶穌噢!

所以,今天他才急不及待地舉手,伯伯更要我們快些安排牧師來為他受浸,因為70歲的他擔心自己時日無多了!

當我們的姊妹向他說,你不再是一個人了,而是神家的人,有家人了,伯伯不斷流淚,大受感動!

我聽了也被感動至心在淌淚呢!

"約翰福音 14:18 我 不 撇 下 你 們 為 孤 兒 、 我 必 到 你 們 這 裡 來 。 "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明天也會接觸一些長者
希望可以向他們傳福音

你寫的甚有鼓勵啊

n

秀慧 said...

多謝!(我也學學)多謝你總將這些故事寫下來,每一回都教人心裡熱暖。她/他們的故事也激勵著我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多謝主使用你以故事述說福音的大能, 好感動ah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