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好事·壞事?

人總愛凡事順境,運籌帷幄,趨吉避凶…但事情孰好孰壞,真的難界定!

話說我拉了一晚的肚子,清晨因胃痛加肚痛而醒,連忙跑去看我的中醫。

會診後得悉果然是那盒乾炒牛河加上pizza出事,而且過去一周醫師正下藥幫我排肝毒,故加劇 "屙"的程度。

"這末嘗不是一件好事,壞事也可以是好事。"他如常幽幽帶笑地說。

聽到他此言,我忍不住對他(也是基督徒)說出昨天在紅虹佈道會前後的見證…

(一) 16---->17

因為GNCI寄來了17首歌的歌詞,才讓我們發現他們給的MMO(鋼琴原聲音樂)少了一首歌(CD中只有16首歌)。

預備音響的弟兄很有心,早作兩手準備,把CD--MD,再入IPOD,沒想到他是按我在場刊上亂編的次序入曲目,和CD上的次序不符(我忘了把CD歌目次序SEND給他)。

只因大家發現我們所理解多了的一首歌歌名不一樣,我們才能在中午時發現此問題---IPOD的歌次序錯了,避免了更大的出錯。(沒有用IPOD,繼續用CD)

為起初多了一首歌,感謝主!

(二) 錄了音!!!

聚會完結後我一直為自己在回應短講表現耿耿於懷,和弟兄分享時,得著他一些具體的分析及鼓勵,並聽到他說: "我們連你那一段也錄了音。"一時間我不以為意‧

但晚上用餐時才突然醒悟:"此聚會是不准錄音的!" (又是我忘記了通知有關人士!)幸好因此阻止出錯!

為我不理想的短講,感謝主!

XXX XXX XXX

新近多了點明白,學習不用太執著自己或其他人的對與錯(雖然仍會為自己或別人無心之失而難過),只要不是故意犯錯,我們在有限(能力、人和人之溝通、心力、時間、精神…)中而出錯,神總有出路給我們,而且萬事互相效力ma!

以前為了是否辭職去柬埔寨而煩惱時,牧師曾經對我說:"放膽作決定,你唔相信就算你錯了,神也有能力 "兜"返ma?"

XXX XXX XXX

在基督徒眼中,對事情孰好孰壞,真的不應和世人一樣,而是用神的眼光去看。

昨天和一位姊妹討論到她的爸爸時,大家既唏噓,又感恩。

世伯去年在葛福臨佈道會信主,我曾經致電跟進,換來的是精靈的他,在電話中"耍"我,一句講晒,唔好撹我!

殊不知今日的他因情緒病,吃藥後人變得呆滯,但跟從神的心比往更清晰,昨天更再一次舉手決志!

我和姊妹均感嘆,不是病,她爸爸此刻離神更遠更遠。

故孰好孰壞?!

自己何嘗不是一樣,要不是這個長期病,我不會對生命有更多的反省及體會,人也會更無知及浮誇!

故孰好孰壞?!

想起昨天講道的回應詩:

【我知誰掌管前途】

我知誰掌管前途,我知祂握著我手;
在神萬事非偶然,都是祂計劃萬有。
故我面臨的遭遇,不論大小的難處,
我信靠行奇事的神,一切交託主。

[ I Know Who Holds the Future ]
I know who holds the future , And I know he holds my hand;
With God things don't just happen ev'rything by Him is planned.
So as I face tomorrow with its problems large and small,
I'll trust the God of miracles, Give to Him my all!

1 comment:

秀慧 said...

New photo is very goo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