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6, 2008

出人意料(一)

這周是信心之旅--周日講章仍在腦中;妹妹及妹夫出國了,我也要輪更入錦繡花園babysit姨甥仔;冷不防周日起又病倒了,整個人昏昏欲睡,眼也睜不開,有空便睡,昨晚更由9時一睡至今晨!

想到仍未完全想通之講章,有點凍過水的感覺,但又想起牧師上周滿有大能的講道:豁出去!學習信---昨晚才可安睡!

好像周一以為要和小姨甥來過困獸之鬥(按姊姊經過一天一晚和他相處之後得出的結論),最後不但平安度過,而且又留下美好的記憶:

1.可否捐食物?

和快4歲的他一起看電視,看到呼籲人捐血的廣告,我向他略作解釋。

"可唔可以捐食物?" "點解?"
"因為捐血好痛。"他很認真地看著我。

2.她們知道嗎?

又是看電視廣告,這回是吸毒,我又要用有限的詞彙向他解釋:食了有毒的物件,甚至會死人。

"那麼媽媽和姐姐是否知道?"一臉惶恐的他急道。

3.xxxxxxx…

周二早上6時多被他弄醒後,我向他事先聲明:”薰姨病了,等一會要去看醫生。”

”你發燒?” ”沒有”

”你嘔?” ”沒有”

”那麼你沒有病!”小醫生下定論。

”我肚痛!”我終於找到說服他的理由,我也真的有點腸胃不適。

快要出門時,我看見一支保心安油突然被放在cushion上。

”皓皓,唔可以咁,內裡有玻璃樽,會打爛的……”

看見他一臉茫然無言看著我,我頓時恍然大悟。

”謝謝你,皓皓!”原來他為我的肚痛找來獨家妙方。

So sweet!

所以,世事不一定如我們所想之可怕的……就好像我的講道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Cheer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