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我的好朋友


一把年紀的我,往往還有10多歲少女的情懷,到底是好事,或是笑話?

最近自己的思緒被 "惡作劇2吻"牽著走,自己很少會被台劇吸引,不過它實在拍得很用心:每一個演員、對白、取鏡、劇情發展及整體結構…忠於原著,及超於原著去拍…當然少不了可愛的湘琴和帥斃了的直樹(我已經好一陣子不會為一套劇的男主角外型被吸引住)。難得是這本日本漫畫原著對戀愛、婚姻和家庭的觀念還是很正面和健康。

其實,最重要的原因,還是有好朋友陪我瘋吧。


我是在巴黎一間女生宿舍的飯堂中透過一個謝飯禱告,與外表冷冷,和怕與中國學生交往的她連結起來,因為她看我是基督徒,還是要打過招呼吧。第二天我們已分手,我早已忘記後來為甚麼可以再見,我又為何會跑去她的教會....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先她離開法國,在飛機場打電話給她,她哭得很厲害,因為不曉得大家以後是否還有再見面的機會…

沒想到神就讓我們在這13年中不斷分開,不斷見面..無論是在台灣,是在醫院(我在台灣陪她去醫院,她來香港醫院看我,陪我去看我媽),是在我家,是在她家...甚至是在柬埔寨...她的父母每天為我禱告,早已把我看成他們的女兒;我弟弟孩子的滿月酒,我也把剛好在深圳的她拉去出席。

過去無論在何方,我們在生命中發生了甚麼重要的事,總會想到對方,特別是想大哭一場時。

上個周未,我們就這樣呆在家中一直看劇,一直笑,一起感動,繼續締造我們美好的記憶。

想到生命中有一個這樣好的朋友,是我莫大莫大的福份,感謝主!

衷心祝福她在主內有幸福喜樂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