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我的新歡


全度妍,這位亞洲影后,韓國國寶,最近成為了我的新歡,只因她的演技自然得吸引。

忘記了是否在那次留院期間首次看她主演的 "布拉格戀人"。起初對劇情的婆媽及超現實,3位男女主角不起眼的外表不以為意,不過,看見如斯不漂亮的演員也可當女主角,心中不禁為韓國人的接納度較我們高而大表欣賞。

有一次在妹妹家中不經意再看到此劇,被內裡的對白吸引住了,因為我看到編劇的用心(雖然我常常覺得那些對白真的不是正常人會說得出口,就等於我們在街上不會看到行cat walk的衣服吧!),而且幾位不起眼的演員也演得真不錯,特別是那位額頭極寬的女角,開始覺得她似曾相識……

她會否就是那位亞洲影后呢?上網一看,全對!接著我便慕名追看此劇,發現她的演技真不賴---一位如斯厚面皮,甚至無賴的總統千金,竟被她演得真可愛,特別是那些笑臉,連我作為女性也會被打動,魅力逼人。她實在是一位很認真及努力的演員。

這陣子心情不好時,除了祈禱,便會翻看自己想看的片段,劇中她的笑臉,她的努力以赴,她的不放棄,她的真誠面對自己……成為我負面情緒湧現時的激勵及提醒。

我愛翻看劇的習慣,全出於一份掌控---自己可以選自己想看的,跳過不想看的,而且早知道結果--自己想見的。

人生正正不是這樣,人總是在面對一大堆意料之外的事,有喜有悲;有想見的,有想逃避的……

不過,劇的世界就是局限在有限的片段中,"翻翻下"總會失效;人生的劇集在神手中則日日新鮮,不斷在發展中……而且大結局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早已得勝,主再來!

頭腦上知道,也相信這些真理。不過,心情不好時,還是會寧願逃進戲劇世界的虛擬,讓頭腦,讓心情 "抖一抖",才再上路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那隨意再選擇多些新歡吧。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