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, 2008

明日之後


今天下午一口氣打了約10通電話給一些久違了,但曾經一起同行不少日子的弟兄姊妹,告訴他們明日之後,教會將撤出九龍塘,搬到奧運站嘉運大廈的商場---一個我沒有車(單車除外)可以直接到的地方,因為它離我家只是3分鐘路程而已!!!

我很想這些弟兄姊妹明天可以和我們一起敬拜,祈禱,讓我們帶著神的祝福再起行,也帶著大家在華都大廈以往的記憶而走,希望在明天那張每個人都會只是一點黑點的大合照中,有著你我的黑點,一起留住這一刻!

有些肢體聽到我的聲音很高興,也有一些表很錯愕……我也不管反應如何,重要的是表達了我對他們的一份心意及想念,可惜未能直接表達我的情---非我強項。

不再存在的華都大廈(早已易名為浸會醫院E座)在我生命中佔有一定位置,不竟自己在這裡出沒了逾10年,除了生病、去旅行、4個月柬埔寨短宣、1年在油麻地基道堂實習的日子,我每個星期都在此出現,全盛期是一周七天(周一至周六在三樓港台上班,周日及平日一個晚上於四樓返教會),所以,在這裡留下大大小小不同的足跡,有喜有悲,有興奮有難過……不少忘不了的情誼,特別是港台的同事。

真的要離開,最捨不得的就是他們,因為自己和教會的肢體仍會再見,但以後和舊同事在路上或lift口偶遇的機會將大大減少了。

忘不了大家共事的喜與憂,更忘不了大家當年歡送我,及其後在我病中和母親離世時表示的種種恩情,銘記在心,謝謝!

時光總是在不斷說再見的情況下溜走,在不同的人生階段,總遇著不同的人伴著走,有些人會一起走長一點,有些則只得可能"濃縮地"走過一段路便要分開。無論如何,為了一批批曾經遇上的故友而感恩,也為著他們曾向我施的種種恩情而表感激。

無論是長是短,在永恆中人生在世只是很短暫,我的最大心願,就是將來每一個我認識的人在天家也可相見,同享神的愛,直到永遠,誠心所願。

明日之後,又會遇到新的人,新的事;我所珍惜的,是每一個眼前相聚的機會,每一位眼前的人。

所以,讓我在這裡先行多謝 "美保",你今天默默負傷幫我改地圖,收拾東西,背重物上車……果然是令人欣賞的義氣姊妹,你讓我體會何謂主動出擊關心人,唔係得把口,乃行動!

感激感激,感恩感恩!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昨天、今天、明天也好,
每天都有新鮮的恩典。=)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!我是呀Mann Lam,曾經也在樂恩當聚會(但只有年多的時間)我和小雄,rita, windy & samson比較熟念、但也應認你、及和你講過一兩句說話而以!
很突然,教會要搬、雖然偶然也會回去探忘舊朋友,但這裏的影像也仍然在腦海中....
剛和samson通电話、巳約定遲些會到新堂址一同聚會,介時我會和你相認!願主祝福你!
**可否持續給我教會分享!謝謝!
my e-mail : mannlamhk@yahoo.com.hk

Anonymous said...

洗乜咁客氣 ~ fan fan

廿大十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