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8, 2008

過了三天

周五
終於和Lily見面了!

她是一位和我素未謀面,但一直用電郵,甚至長途電話關心我的姊妹,奇妙嗎?

只因我們是在不同時期在巴黎華僑教會出現,她在我離開返港後才信主及出席團契,並因為在團契中得知我的病情,經港時主動聯絡我。上回大家緣慳一面,今次終於見上了。

分手時她說,沒想到我的外表是這麼精神,我說全是恩典,不過,今日唔知天日事,我隨時會感不適,總之有好日子便享受。

返家預備周日的講章,到晚上準十二時打完最後的句號,帶著感恩的心安然入睡!

周六
早上醒來覺得右邊心口及腹腔怪怪的,隱隱作痛,等了一陣無好轉,我乖乖的下床去吃止痛藥,因為擔心痛楚會遞增至入院---我心中一大恐懼!

八時多要起床了,因為需要返教會預備一些事,而且也答應了妹妹代她照顧小外甥晧晧,叫她把孩子帶返教會。

返到教會劇痛升級,怪不舒服,我打電話想叫妹妹不要帶孩子來,沒想到她已在車上,只好作罷,走著瞧。
感恩的是慢慢又無咁痛,奇妙的是非常愛小孩的jim jim剛好在教會等人,順理成章地找他照顧晧晧,他也甘心樂意和晧晧玩,我衷心為神預備這位小天使而感動。

送走晧晧,當我在教會禮堂外走過,傳來熟悉的琴聲,那不正是我明天要帶唱的回應詩歌嗎?我連忙走入禮堂,又順理成章地和這位早堂男詩琴夾好,哈哈,本來我還愁明天那有空檔夾歌,而且痛到忘記了這事,但上帝沒有忘記,事就這樣成了。

安心完成一切,回家在沙發上一睡就是3小時,下腹最大腫瘤的位置的痛明顯多了,有點擔心明天如何講道。

重開電話,沒想到"美保"留我sms: "聽講你唔舒服,你明天講道會為你祈禱,放鬆點啦!"我嚇了一跳,佢點知我唔舒服,唔通牧師代我發放代禱消息? 還是打電話給她求證才好。

她的答案令我更加感動,原來她返到教會幫手,不知怎的,心中覺得我唔舒服,便和陳姑娘求證,得悉果真如此,所以發出此sms!

再一次為神知道我的需要感動了人守望而感恩不已‧我自己也發了sms給一些肢體代禱,甚至和牧師打趣說由他代我講,因為一直在痛。

帶著痛10:30我便上床去。

周日
睡得很香,又作了好夢---自己在巴黎的博物館參觀!bravo!

5時多便醒了,讚美神,腹中的痛全消,完全不痛(只是累),感謝天父的保守!也感謝無數肢體的祈禱。(有姊妹後來告訴我她一大早起來便為我祈禱,也有不知情的aunti昨晚切切為我講道祈禱。當然還有一大班數不清的守望者。)

今次講道最大的突破是豁了出去,有flow,有重點,但不stick to講章,結果是抱著一個不知最終自己會說啥的心情上台,既平安,又戰戰兢兢,結果倒是很盡情地傳講,衷心多謝牧師的鼓勵和提點。

最感動的是崇拜最後牧師訪問為我們新堂義務設計的timothy弟兄,他見證自己去年如何從死裡逃生,為此立志為神作工,剛好和我的講道內容配合,令我更加肯定是神的心意,提醒我們珍惜機會,為主作工。

願神在樂恩堂復興祂的作為,誠心所願!

1 comment:

秀慧 said...

有時就是要這樣:預備講章,然後預備不按所預備的去講。這正是服事之精彩,既對自己負責,也對神開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