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6, 2008

永恆的愛

對人性,我一直相信人人都有罪性,但同時我相信神的形象在各人身上並無全然失落,所以我總相信任何人總有其真美善的一面,看看我們傾向流露那一面,或是環境 "逼"出我們那一面……

無論是從六四事件,到今天的大地震,血濃於水,惻隱之心,盡現。

又是看"人魚小姐",沒想到今早自己會掉眼淚。

忙了一陣子沒有追看,對上一次看已知道女主角雅麗瑩早已和家婆打成一片,沒想到今天續看,她和至頑固的祖母(丈夫那方)的關係也有所突破,按今集推斷,事緣是由於女角曾經寫信向她表白和道歉,接著女角暗暗地每天給老人家寫一封信,大家的關係每日俱長。

今集講到老人家一天一覺醒來見不到新信,很是失望,終於忍不住寫了一封信問雅麗瑩為何。

雅麗瑩收到此信甜在心頭,次日回她簡單一句話: "婆婆,我愛你‧"

其後三位女士在家,祖母興至所致在彈琴,更主動邀請孫新抱伴唱。一臉錯愕的雅麗瑩一邊唱,一邊掉淚。

結局是至少四個女士在哭,劇中的三人,加上電視機前的我----為女角的守得雲開見月明,苦盡甘來而感動。

心中便想起聖經這句說話: 愛能遮掩一切的罪!



這陣子在四川地震,加上教會遷堂中見盡很多人性的真相: 美善的,軟弱的---包括重新自我認識,真的很累,及承受不起那份重。想到愛,才只能叫不同的人可以走在一起‧

人生的閱歷讓我對人性不存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期望,正如六四事件、南亞海嘯、大陸雪災…曾經有過的激情及感慨,對不是當事人的我們,總會隨著時日過去,真的,真的會過去,或者是淡化……

惟有耶穌基督永恆的愛才可持續到永遠。

羅馬書:5:6-8

5:6 因 我 們 還 軟 弱 的 時 候 、 基 督 就 按 所 定 的 日 期 為 罪 人 死 。
5:7 為 義 人 死 、 是 少 有 的 、 為 仁 人 死 、 或 者 有 敢 作 的 。
5:8 惟 有 基 督 在 我 們 還 作 罪 人 的 時 候 為 我 們 死 、   神 的 愛 就 在 此 向 我 們 顯 明 了 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 like the title!!!
With this faith and love, we've hope!! Hope for a better future
Thanks Fan~~

Anonymous said...

fun,繼續支持!
沒有人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!

Anonymous said...

忘了署名.

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