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6, 2010

活著就是福!

友人和神學院老師碰上,她告訴老師我將再去日本訪宣(10/9-13/9),換來的回應是:"又再締造神蹟。"

唉!不一定要去遠行,本身仍然活著就是神蹟--不但是我,每一個人。

想起這兩次的行程,"背後人"的故事教我更唏噓。

(一)去年及昨天

猶記得去年離開日本草加教會那個早上。
宣教士替我翻譯,表示一位曾經很羨慕我可以帶隊來日本的重病年青姊妹,在我出發前已安息主懷,那個早上正正是她的遺體被火化的早上。
她話還未說完,這邊廂我早已哭得死去活來了。

昨天姊妹的丈夫帶著小兒子返來崇拜,看著長高了的他,充滿喜樂的笑容,教我樂透了。
因為弟兄嘗試帶著兒子到他幼稚園的教會,不過孩子始終不習慣。
見到小德正整個人"返娘家"的興奮,及高興地對我說: "我升班了,讀低B班",我既好笑,又感動!成為昨天沉重一天很大的安慰--早上譚弟兄火葬禮,晚上歡姐安息禮拜!!!

德正爸說,不再離開,返來了!
倦鳥回家,感恩!

出發往日本前的4天,再見他們父子,想起故人,感觸特別良多…

(二)今年及上月

弟兄去年為我要帶隊去日本非常非常擔心,相信可能曾為希望我去不成祈禱!

上月一次周三查經完畢,大家彼此代禱,他成為最後一位祈禱者--為我們6人今年的日本訪宣--很詳細及認真地為我,為牧師,為我們3間教會…
誰料同一周4日後的周日,他便於內蒙猝死!!!

那個祈禱,成為他最後一次公開的祈禱!

今年更加在我們周五上機前,已出席了譚弟兄超感人的安息禮拜及昨晨的火葬禮。

那股唏噓感,較去年更大更大更大…說也說不清!

套今天新聞中同換心肝病人Jackie之言: 活著就是福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