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7, 2010

日本訪宣2010(一)--再訪草加教會

承如另一位隊員在其BLOG的留言,四天好像很短,又好像很長; 踏入草加教會那股熟悉感油然而生,好像在延續"昨天"的旅程,而這個昨天,竟是一年前的事…但為何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?

是因為那個每次開車入教會必定經過的超窄角,是因為那一對對草加教會的拖鞋,還是因為一個個熟悉又親切的笑容?

今回完全體會日本人的對等式回禮:
- 一桌子的美食,邊吃邊播放他們一月來港的相片,上次我們在教會也是這樣招待他們,不同的是,我們是99%到會,他們是99.5%自制美食---盡心煮,擺上愛心!!!
- 他們盡心想entertain我們在東京有限的時間--帶我們去小型傳統商店shopping, 不斷游說我們去體會"大浴室",用ka la時間想帶我們去買手信--完全是怕虧待了我們--因為上次我們也讓他們有shopping,有sightseeing!!!--結果是一次又一次turn down他們的好意,無時間!
-最經典是牧師夫婦送我一份包得漂亮的禮物,更拿了一個"現成"的表示一模一樣,邊說更邊指給我看上次我贈他們的禮物,oh la la!他們送我的座台擺設,無論size及外型和我送他們的那個一樣,都是十字架外型,只是內容及設計不同吧!我真的被嚇了一跳,咁都得????
-整晚的rundown幾乎是我們上次在港接待他們的"翻版",包括最後的大合照!

感人之埸面不乏:
- 完了聚會,我仍未行出禮堂,冷不防有一雙手在"lin"我的肩膀,把我嚇了一跳!想不到是那位仍未信主,又來訪過香港的伯伯作的好事,看見他滿臉興奮,拉著翻譯向我說: "想不到可以再見你們…你的笑容就是你最好的藥…我一定會再來香港…"令我真想下淚!
-一個個肢體對我身體的關心: 有一人說我一直是他每周的祈禱事項; 有一位姊妹用英文向我說,要不是神的愛,我們不可能認識和有深入的分享,而且在艱難中有盼望;
-牧師偷偷把我帶上樓上他們的家,頸受傷正躺著的師母連忙起來,我們兩個病人彼此代禱,彼此鼓勵,一同下淚;
-一下來便被帶至一位老弟兄面前,他問我當日來港接待他的那位60多歲的弟兄如何(剛去世的譚弟兄),仍然在哭著的我只能坦言:"他剛剛返了天家!!!"
-最後大家終於要離開教會,車廂外見一群人依依不捨地道別,當車開到教會正門,同一班人又出現了---大家跑到正門再說"再見",難捨難離!


次天一批批人由酒店送我們去地車站,火車站,地車上3位老人家更讓座給我這個病人……我們還可以說甚麼呢?

想起日本肢體的熱情,想起周五晨早12位香港的弟兄姊妹到機場送機,想到大家在背後的關心及祈禱,此行真的是充滿愛及祝福!

感謝天父!
謝謝大家!

(to be continued)

1 comment:

秀慧 said...

他們還穿上我們的 Tee 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