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8, 2010

逃不了神?

新近才知道自己在facebook中被人hide了,即仍然在其朋友list當中,不過我不能讀到其任何消息。

如夢初醒後,突然想到facebook中反映的人際關係,其實可以和神人關係類比,很有趣。

(一)無興趣--無account

舉凡加入facebook者,都要有人作主動發出邀請。
而這個世界如果唔係神主動找我們,被造的我們,根本無可能找到創造主。

問題是有些人對對信仰基本無興趣,置身度外也。

這些人唔會想到世界有真神,而且他和我們有關係。

在神人facebbook的世界,他們不會存在,因為他們根本不會開facebook account,也無可能add 神作friend。

(二)唔做friend-無add 佢

當神主動發出邀請後,有些人收到,但唔想和神作friend,咁咪唔add 佢囉!

(三)做了friend-有來有往

好啦!你肯add神作friend,也願意讓祂看到你的留言--心情如何,遇到mug 野好人好事,衰人壞事…又期待祂知道,可以俾d comments..按一吓 like都好啦!

這些人"攤開"一切俾神知,和神有來有往,大家有公開及健康的交往。

(四)仍然是friend,不過hide了人的回應

當你唔想再看到一些唔啱聽,唔想知的事,在facebook中你可以:

-hide晒有關的事(e.g大家不斷分享d games...)
-hide有關人的事(e.g.無心機睇佢d野,hide其人,只有按其account才會知其消息)

有些人和神仍然有關係,但唔多想知道神d野,又唔多想聽神的反應,只是偶爾按一按,看一看…就好似得閒聽吓道,望兩眼聖經咁。

大家唔係無關係,但唔多想理神。

(五)仍然是friend,不過hide了自己

這些人和神仍然有關係,但唔想神知自己太多野,又唔想俾神介入自己的生命,用各種方法逃避神。

(六)唔再係friend, off list

最後就是唔想和神有何關係,將神在friend中除名,想名正言順地"自把自為"!

~~~~如果你真的是屬神的人,聖經告訴我們,我們是逃避不了神的--神的公義,神的愛,及神的憐憫…

不然,我們只是證明了我們已被神棄絕了,不再是屬神的人,或者自我證明其實從來也沒有屬於神---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真正的主!!!

當下,你和神又處於甚麼狀態,甚麼關係呢???

(詩篇
139:1 耶 和 華 阿 、 你 已 經 鑒 察 我 、 認 識 我 .
139:2 我 坐 下 、 我 起 來 、 你 都 曉 得 . 你 從 遠 處 知 道 我 的 意 念 。
139:3 我 行 路 、 我 躺 臥 、 你 都 細 察 、 你 也 深 知 我 一 切 所 行 的 。
139:4 耶 和 華 阿 、 我 舌 頭 上 的 話 、 你 沒 有 一 句 不 知 道 的 .
139:5 你 在 我 前 後 環 繞 我 、 按 手 在 我 身 上 。
139:6 這 樣 的 知 識 奇 妙 、 是 我 不 能 測 的 . 至 高 、 是 我 不 能 及 的 。
139:7 我 往 那 裡 去 躲 避 你 的 靈 . 我 往 那 裡 逃 躲 避 你 的 面 。
139:8 我 若 升 到 天 上 、 你 在 那 裡 . 我 若 在 陰 間 下 榻 、 你 也 在 那 裡 。
139:9 我 若 展 開 清 晨 的 翅 膀 、 飛 到 海 極 居 住 .
139:10 就 是 在 那 裡 、 你 的 手 必 引 導 我 . 你 的 右 手 、 也 必 扶 持 我 。 )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My dear, 如無意外,我們再次雙劍合璧。這一段跟我講章的其中一段無獨有偶。s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