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眼睛的故事

周一起右眼怪怪的,內裡一直"揪"住"揪"住,總想閉眼,雖然不痛,但就是說不出的難受。

難得左眼卻很精靈,所以是:一隻眼想工作,一隻眼想休息!

經不起同工及牧師的力勸,我才死死地氣跑去看眼科醫生(上周看不同醫生花了近千元,很肉赤!),感恩他說我的眼睛大致無問題,只是右眼有點下垂!

所以,我們都估計是我的重肌無力症作怪,故小女子便自動波加重了藥(內科醫生叫我按情況自行調較藥量!)

由於眼睛的不適,再一次提醒我神5年前的醫治,感恩主當日讓我眼目回復正常。

(一)MG與我

5年前在神學院一晚通宵作功課後,我兩眼的轉動便變得古怪,有時看不到兩角的物件,到超市找東西只見架上貨物在漂,好似在看王家衛的電影。

看了無數位醫生,甚至被一個腦外科名醫奚落我心理作用,我仍找不出病因,直到偶然被介紹看一位腦神經醫生後,我才被驗出得了重肌無力症:MG(通常眼神經,食道神經,或呼吸神經受影響),因為我的胸腺癌復發了。

感恩的是吃了大力丸後,我的眼睛一直有好轉,慢慢更完全正常起來。當日我寫下祈願"眼目明亮見曙光",神真的償願。

要知道這非必然,因為我在醫院遇上一位MG病人,她的眼皮嚴重下垂,要吃重藥,而且不能再上班。

所以今周眼部再不適,令我重拾為這5年間眼睛明亮而衷心感恩的心。

(二)最後一眼


每遇眼睛不妥,我總想起手塚治虫筆下怪醫秦博士漫畫,其中一個超感人的故事。

故事說到有一個壞蛋在火車站放置一個炸彈,炸傷不少人士。

其中只有一位女售貨員認得出兇手,因為她曾看到他手上一道印記。

可惜的是她被炸傷至眼睛失明了!

醫院說可以為她作一個特別手術,恢復視力,但怪醫秦博士根據文獻,知道這手術只能助病人恢復短暫視力,很快便會再失明。要面對"失而復得,得而復失",太殘忍了,連他也抗拒作此手術‧

但為了舉證兇手,那位女貨員願意接受此手術‧

最後她真的把真兇認出,但要面對再失明的代價。

在視力快將再失去以前,她向醫生說出最後的心願,就是看一次日落。那個她遙看美麗的黃昏的一幕,教我久久不能忘懷‧

我也問自己,如果我將再也不能看事物,我最後想見的是啥呢?

(三)我一睜眼便見到他!

19世紀美國著名作曲家Fanny Cosby的一生非常值得敬佩,作了達8000首聖詩的她於6周大時因醫生誤診而終身失明,1歲時又失去父親,但她一直沒有自怨自艾,更在聖靈感動下寫了不少感人的作品。

對於自己的失明,她不但沒有感到不幸,而且曾這樣表示:

It seemed intended by the blessed providence of God that I should be blind all my life, and I thank him for the dispensation. If perfect earthly sight were offered me tomorrow I would not accept it. I might not have sung hymns to the praise of God if I had been distracted by the beautiful and interesting things about me.

She also once said, "when I get to heaven, the first face that shall ever gladden my sight will be that of my Savior!"(當我上到天堂,首個映入眼簾,又教我歡喜的面孔,就是我的救主!)

多麼美麗的生命,多麼堅定的信念!怪不得她可以寫出"有福的確據"等美麗動人的詩歌。

在她的墓碑上正正刻上: 有福的確據,耶穌屬我,我今得先嘗天堂的榮耀!

願學效她的豁達及信心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