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忐忑

這陣子每想到要帶隊去日本,心情是忐忑的,昔日為了是否要努力爭取神學畢業的婆媽重現︰畢業,唔畢業,畢業…!

信心的功課,是 "穫穫新鮮穫穫甘",以往的經歷會增加對神的信心,但每每新的考驗來到,內心又會打一輪仗!

我的心情是矛盾的,既沒有以往"非去緬甸"不可的執著,又沒有祈禱不去的決心。

一方面對帶隊一點信心都沒有,一方面又不甘心放棄不去,真的是小女人心態!

特別當這兩周身體古怪的毛病盡出後,我的掙扎更大。

我的祈禱:"天父,求你讓我安心由你帶領,唔好咁大壓力。如果是我一意姑行要去的,求主叫我快快死心,女傳道同感一靈,立定決心帶隊;如果真的是我去,求你讓我安心及有信心,願你旨意成全。"

昨晚在短宣訓練中向隊員坦白過,又一起彼此坦然互相代禱後,心真的寬多了,睡得安穩。

到底最終我只是帶以人在曠野漂流的摩西,或是帶以人入迦南地的約書亞,交由主決定。

我只是盡心作好眼前的功夫,邊祈禱,邊走著瞧吧!

(後記:日本宣教士為我們其中一位女隊員提供文件申請簽證時,竟提到我。

話說領事館要求他們最好有一張合照,可以證明大家彼此認識,但他們沒有‧

沒想到男宣教士最後竟寄來2張照片,一張是他們上年來教會時我們和他們一家的合照,另一張就是短宣隊近期一張照片---我寄給他們是想他們對我們的面孔有印象,為我們祈禱時會上心些‧

兩張合照共同出現的人,包括我及女傳道人‧

不過,男宣教士就特別指出我和申請人會一起去日本,我和申請人認識,我和他們認識,用此來解釋申請人和他們的關係‧

昨晚在床上想到此,便想,希望這是神要我成行的印證‧

哈哈,撫心自問,口雖說無所謂,原來心還是想去的---今天牧師也是這樣取笑我!)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昨晚的分享,不能看出每个对于似乎都有一些拦阻,每一个人有信心踏出一步的时候,神又奇妙地开路。。。我知道你的困难特别的大。。。加油!!! Farah